体育系开展关于“学会感恩”书信大赛活动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5-21 点击数:

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感恩应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最起码的修养,是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前提。然而在当今社会,由于物欲膨胀、价值观扭曲及虚拟世界的冲击,同学中普遍存在着唯我独尊、自私冷漠的心理趋势,同学们渐渐远离了感动,忘却了感恩,以为父母的养育和老师的教诲都是理所当然的,社会也因此变得不太和谐。

所以为了培养学生感恩父母,感恩社会的情感,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广大学生励志成才,奋发向上,根据学院团委有关文件精神,我系团总支积极参加由教育部倡导,语言文字报刊社举办的“世纪金榜杯”全国校园文化系列活动之书信大赛,系团总支经过精心组织,于2012511518日在2011级学生中开展了“学会感恩”书信大赛征文活动。活动过程中每个学生都积极参与,踊跃报名,上交了数十篇真切感人的文章,经过我系团总支近一个星期的精心评选,在几十篇文章中评出优秀作品5篇上传参赛。

经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懂得了“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深刻理解了一个人对祖国、对社会、对父母、对亲朋好友,要永存感恩之情,永怀感恩之心,才能从各个方面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

:学生优秀作品

作者姓名

作品名称

董颖

学会感恩

巩丽莎

学会感恩

王琼玮

感恩从现在开始

王晓云

学会感恩

张腊梅

学会感恩

     

                                     体育系团总支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