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教学名师翟国胜教授来我系为新生进行入学教育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06 点击数:

为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加强学生师德师风教育,培养学生的体育意识和终身从教的责任感,我系于2021年10月5日下午,邀请丰南第一实验小学翟国胜教授做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我系2021级全体学生,以及年轻教师、系领导亲临现场聆听报告。

教授是我系1989级学生,现为河北省特级教师、河北省名师、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专家,唐山市“十佳教师”,二十余节体育课荣获全国及省市一、二等奖,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完成省市课题研究三项,科研成果荣获河北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指导多名青年教师在省市比赛中荣获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教授以清代陆惠心的《咏松》切入点,以《长青更胜一时芳》为题,把体育称之为阳光下最神圣的事业,从自己的从教经历,到如何上好一节体育课,再到体育教师的神圣责任和新时代使命的讲解,给学生留下深刻印象,报告过程中不断响起阵阵掌声。教授谈到,因为责任把爱献给更多的孩子;老师只有怀有童心,抱有童趣,才能与孩子们的心灵达到同步,才能实现心与心的碰撞,最后达到心灵共振;坚定的信念只有付诸行动才能成为壮举;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以及“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等道理。教授的讲解生动有趣,意义深远,耐人回味,这些道理也将让学生受益终身。

最后,蔡建丰主任代表全系师生感谢翟国胜教授的精彩讲座,为我系有这样优秀的校友感到骄傲;同时要求全体师生要以翟教授为榜样,爱岗敬业,不懈奋斗,为体育系争取更多的荣耀。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