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武术队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勇夺三金”

作者: 时间:2023-10-11 点击数:

10月10日,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在天津市武清区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该项体育赛事是教育部体卫艺司唯一认可的大学生武术类全国赛事是体育学科唯一纳入大学评价体系的赛事。来自全国230余支高校代表队共计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我校首次派队参加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共派出6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唐山师范学院武术队运动员展示出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竞技水平获得了3金1铜1个第四2个第五3个第六3个第七1个第八名的佳绩。同时,唐山师范学院武术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称号。

通过此次比赛和交流,充分展示了唐山师范学院大学生的风采,也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全国高校武术竞技水平,唐山师范学院武术队将认真总结、刻苦训练,传播武术文化、弘扬武术精神在全国赛场上为学校争取更多的荣誉

具体成绩如下: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1班杨昭荣获男子甲B组形意拳全国冠军、八极拳全国冠军2020级体育教育4班李金泽荣获男子甲B组洪拳全国冠军2020级体育教育1班杨周福溢荣获女子甲B组地躺拳全国季军。

我校2020级体育教育3班张红田荣获男子甲B组炮拳全国第四名2020级体育教育4班吴绍鹏荣获男子甲B组八法五步太极拳全国第五名42式太极拳全国第八名;2020级体育教育4班李金泽荣获男子甲B组地躺拳全国第六名、八法五步太极拳全国第七名2020级体育教育1班杨周福溢荣获女子甲B组龙身蛇形太极拳全国第七名;2021级体育教育1班刘佳怡荣获龙身蛇形太极拳全国第六名杨式太极拳全国第七名。此外,我校还获得男子甲B组对练全国第五名,女子甲B组对练全国第六名。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