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系列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作宣讲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促进我系入党积极分子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11月15日,在系党员活动室,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常海龙为我系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常海龙的宣讲题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海龙从“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结构”“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奋力践行党的二十大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体现了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常海龙强调,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当代大学生要通过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以不断践行初心和使命担当。要通过不断夯实根基和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能力,以更好地成为社会应用型人才。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营养,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要从未来召唤中激发力量,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通过常海龙副书记的宣讲,结合其他形式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到,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实践能力,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青春与奋斗去筑梦未来。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