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安全教育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4-17 点击数:

根据我院学工部《关于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我系学生工作实际,我系拟于四月份在全系学生中广泛开展以“遵纪守法、安全稳定”为主题的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在体育系党总支的领导下,由系学工办具体负责,各班级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二、教育对象:全系学生

三、活动方式:采取集中教育与个别教育相结合、主题班会与个人小结相结合、专题讲座与分散讨论相结合、院系开展活动与班级组织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四、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体育系负责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宣传、动员。各班级组织

学生积极参与。

主要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体育系全体学生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各班组织召开一次以安全、纪律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每位学生与系签定一份安全工作承诺书,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举办一次安全纪律教育专题报告;每位同学写一份1000字以上的对安全纪律教育的认识材料。通过开展系列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纪律观念,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确保我系教育教学秩序安全稳定。

时间安排:

1410,全系召开学生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处理学生打架违纪事件,邀请保卫处田武元处长作法制教育专题报告。

2417,各班级召开一次“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加强宿舍安全、教室文明、待人文明、饮食卫生、文明上网等安全文明教育,会后签订安全工作承诺书。

341130日,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会生活部、自律部在全系学生中开展宿舍安全大检查,严查学生宿舍吸烟、酗酒、违规用电等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同时检查学生党员、干部示范岗落实情况。

4424,各班级开展《学生手册》重点内容学习并进行一次“遵纪守法、安全稳定”大讨论,重点围绕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社会活动安全、个人安全等安全问题进行排查,并将存在问题集中反馈,便于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542530日,以年级为单位由辅导员、班主任组织进行安全纪律教育专题报告,会后每人写一份1000字以上的对安全纪律教育的认识材料,每班交一份安全教育活动总结,于510前以班为单位收齐上交学工办。

五、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责任到人。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的现实意义和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力争以“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为契机,使学生的行为规范、安全意识有一个大的提高。

2、加强检查,指导到位。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之中,加强对各项活动的检查、指导和督促,提高安全文明教育活动的实效。

3、狠抓落实,确保成效。认真做好安全文明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和学生活动的指导工作,要充分调动班级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带头示范作用。

4、认真总结,按时完成。活动结束后要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将活动材料及时上报学工办,并且将此次活动的成果继续保持下去。

 

                                   2012年4月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