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5-12 点击数:

 

201257,体育系举办学生会干部培训班。由唐朝晖副书记讲授,辅导员常海龙老师主持,体育系全体学生会干部40余名同学参加。

唐书记首先总结了前两个月学生会的工作情况,肯定成绩的同时,对学生会干部中存在的工作缺乏计划性、积极主动性不够、工作总结不及时等问题提出了批评。随后唐书记也对系学生会机构设置、学生干部人员构成、竞选程序等提出建议,作为下届学生会换届工作的指导意见。

 

唐书记提出系学生会干部应具备的素质:一是,要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主要是政治敏感性和政治洞察力,涉及原则、利益、是与非的事件最能考验学生干部的觉悟和素质,必须清楚的知道“什么事必须做,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能做”。二是,要有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业务素质。特别强调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老师、同学们是否认可你,学习态度、学习成绩、业务水平至关重要,鼓励学生干部要努力学习,争取优异成绩,不断丰富充实自己。三是,要有健康的心理素质。要多学知识,培养广泛兴趣;要有乐观豁达的胸怀,“大事讲原则,小事勿计较”;要学会控制个人情绪,适应群体,培养乐观向上的性格。四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质。良好的道德品质是立人之本。学生干部应具备良好的道德修养与品行,要有阳光、正直、诚信的人格及自我奉献和牺牲精神。五是,要有较强的工作能力。主要包括组织决策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等等。六是,要有锐意进取的创新意识。学生干部要围绕学校和系学生工作重点,创造性的开展班级和系学生活动,让“班级有活力、学生有激情”。

 

 

 

 

 

 

 

 

 

唐书记还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处理好的五大关系。一是,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工作好一定学习好,学习好也会工作好”,嘱咐学生干部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二是,学生干部与的老师关系。必须尊重所有老师,并与班主任、辅导员交朋友,做良师益友。三是,学生干部与同学的关系。同学间要相互帮助、相互欣赏、相互协作、解决矛盾。四是,学生干部与班级的关系。明确本职,找准位置,分工合作。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