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平安校园 法在身边”专题报告会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5-1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教育,增强学生知法、守法意识和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的自觉性,2012510日,我系在第十阶梯教室召开了“平安校园法在身边”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特别邀请了唐山市路北区庆南道派出所专门负责辖区高校治安管理的肖术方警官做法纪教育专题报告。院保卫处田武元处长、系党总支韩庆利书记、唐朝晖副书记、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及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由唐朝晖副书记主持。肖警官首先对学生进行专题法纪教育。他就我校及周边高校近两年较为典型的违法、违纪事件作了深刻的剖析,对发生在大学生身上的上当受骗案例进行了认真讲解,对学校和大学生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作了提醒,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防范技巧。尤其对最近发生在几所高校学生中的群体打架斗殴案件造成的严重后果、危害及处理结果明确的告诫给全体同学,警示大家要从中吸取教训,冷静应对突发事件,理性解决矛盾和纠纷,依法依规处理问题。要求大学生务必增强法纪观念,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肖警官结合大学校园十多个真实案例生动地讲解为全体学生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参会同学各个专心听讲,深刻领会,会场气氛严肃。

报告会上,唐朝晖副书记也就我系个别学生发生的严重违纪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会后各年级认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班主任负责、系领导参加,认真查找班级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对重点学生、问题学生进行谈话,并对违纪学生做出严肃处理。决心通过各种教育活动,真正提高我系学生的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严重违纪事件的发生,确保我系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的安全稳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