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田径运动会

作者: 时间:2013-10-21 点击数:

      2013101718日,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田径运动会。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党委书记李卫中,院长范永胜,党委副书记赵剑锋,副院长阎满富、孙立军、客绍英、杜彩芹,纪委书记李可君。开幕式由赵剑锋副书记主持。

17日上午750分运动会开幕。伴随着飒爽的秋风与旭升的朝阳,精神抖擞的运动员、裁判员和各方队在嘹亮的乐曲中陆续入场。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进场,紧随其后的是彩旗队、裁判队,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中,由学生、教师、机关单位代表组成的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进运动场,接受了主席台领导的检阅。他们整齐的队伍、雄健的步伐、高昂的斗志、嘹亮的口号迎来了在场领导和师生的阵阵喝彩。伴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范永胜院长庄严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五色气球齐发升空,缤纷礼炮响彻苍穹。

阎满富副院长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本次运动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运动会的召开,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的总要求和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 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的具体体现。开好这次田径运动会,对全面检验我校体育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体育意识和健康水平,全面增强广大师生的身体素质,迎接未来工作和学习的挑战,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他也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要遵循“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公开、公正、公平”的竞赛原则,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争取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个文明、热烈、精彩、圆满的盛会。最后,他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预祝本次运动会圆满成功。

体育系教师云鑫、体育系2010级学生刘洋分别代表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之后,党委副书记赵剑锋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宁静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不绝于耳。校园里最美的风景是运动场上每一位蓄势待发的运动员。他们各显身手,眼睛里流露出坚定的目光和必胜的信心。尤其引人注目的是教职工代表队队员,他们不甘示弱,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教师的风采。身着蓝色制服的裁判员们尽职尽责,细心做好每个比赛项目的记录,以公平公正的态度为运动会服务。而各位啦啦队队员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有的为运动员送水,有的为运动员写稿加油助威。全校15个院系、19个分会共1058名运动员进行了75个项目的角逐,形成了师生广泛参与、全民健身的可喜局面。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全体运动员的奋力拼搏和裁判员的共同努力,我校运动会在安全、有序、公正、公平中顺利完成各项赛程并于18日下午4点举行了闭幕式。本次运动会佳绩喜人,共有676人获得个人奖,23个集体获得团体奖,女子铅球以9.35的优异成绩打破往年记录。团体奖中包括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名、乙组团体总分前两名、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八名和五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党委书记李卫中,院长范永胜,党委副书记赵剑锋,副院长阎满富、客绍英出席了闭幕式并分别为获奖集体颁奖。闭幕式由孙立军副院长主持,杜彩芹副院长致闭幕辞。

杜彩芹副院长首先向获奖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本届运动会的举行,既是对我校田径运动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我校师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一次集中的展示,这两天里,运动员们展现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此,她代表学校运动会组委会向全体运动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教练员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希望老师和同学们树立终身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强健体魄、快乐生活,为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建设和谐校园和实现“五满意”的办学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把校运会所体现的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精神发扬光大。

最后,孙立军副院长宣布运动会各项议程圆满结束。他表示,本次运动会展现了高昂的体育热情和积极的参与心态,希望大家不断增强体育意识,强健体魄,为生活打下坚磐基础,培养阳光心态,把中华民族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切实让我们的运动会起到引领、检阅生活的作用。

 

校领导出席运动会开幕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