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学生校内教育实习优质课展示

作者:杨老师 时间:2018-01-05 点击数:

为了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技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将专业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我系于2017年12月18日开始,在2015级学生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校内见习活动。为了检验同学们的见习成果,2018年1月4日下午,我系在体育馆进行了学生校内教育实习优质课展示活动。蔡建丰副主任、专业技术教研室主任何胜保老师、专业技术教研室马志勇老师、郭杰老师、迟桂军老师、张瑞洁老师以及辅导员张舒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全体同学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提交教案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共有4名同学参加比赛。全体同学热情高涨,每名参赛选手都对讲课内容做了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从动作要领的讲解、示范到错误动作的纠正指导,全面展示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每名同学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逐一进行了点评。比赛历时二个多小时,经过激励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赛后,蔡建丰副主任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三周系统的理论和实践实习,每名同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尤其在撰写教案、实习技能和理论知识等方面弥补了自身的不足,不断提高和完善自我,对于教师的身份也有了新的理解。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