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2021年师范生讲课大赛(体育系专场)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为严格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中“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的毕业要求和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要求,促进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按照教务处下发的《唐山师范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师范生讲课大赛的通知》有关要求,我系于2021年11月21日在南院体育馆组织体育系专场讲课大赛。参赛学生从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中选拔,8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观摩活动。李茹萍教授及专业技术教研室迟桂军、王刚、尤婧玮、杨一帆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按照评分细则要求,从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对学生的体育实践教学技能进行评价,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最后,李茹萍教授对参赛学生的上课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建议,希望同学们要加强教学设计,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灵活选择和运用教学方法,合理安排教学时间,不断提高教学应变力,语言讲解要流畅、生动,富有感染力和亲和力。

本次讲课大赛的组织与实施,是检验师范生教育实习成果,2022届毕业生教学技能水平毕业前的一次综合考核与检阅,同时,也为同学们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提供重要平台,对于帮助毕业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发挥重要作用。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