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扎实开展“我为师院添光彩 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充分展示我系师生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营造迎接、学习、宣传二十大的浓厚氛围,我系落实师院党委关于组织开展“我为师院添光彩 喜迎二十大召开”活动的部署,结合我系实际,扎实开展了“我为师院添光彩 喜迎二十大召开”主题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开展了“立足本职、潜心教学、励志科研,争做先锋”系列活动。围绕这一主题,我系开展了新教师说课大赛、40岁以下教师讲课大赛、公费师范生讲课大赛、系领导班子、教学督导人员集体听课、加强科研项目立项与研究、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开展建系40周年庆祝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全系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争先恐后,争先创优,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推动我系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期间,我系教师获得河北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国防教育专项任务项目立项2项;在校团委举办的“献礼二十大 我与师院的故事”vlog视频征集大赛中,我系团总支荣获一等奖;我系公费师范生王永贤同学在我校第三届公费师范生讲课大赛中成绩第一名,荣获一等奖。

二是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10月17日下午,经过精心筹备,我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红歌赛、红诗赛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校园,歌颂青春,抒发豪情壮志,表达决心信心。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带动其他同学,共同努力进步,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2年10月25日,在系党员活动室,体育系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一流体育学院争创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学习宣讲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与会党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并结合学习收获,结合本职工作,结合我系省内一流体育学院争创目标,谈学习体会,谈进步和不足,谈努力方向,谈为争创省内一流体育学院做贡献、当先锋、做表率。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教师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努力服务奉献、争当先锋模范的意识,有利于更好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开展了“持续深入基层联系学生,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我系建立了骨干教师包联学生班级制度,并扎实深入落实。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我系包联学生班级的党员领导干部、师生党员、骨干教师、学生干部围绕师院“21122”总体工作思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师生,把具体工作落实到破解发展矛盾、解决师生关切的具体实践中,大兴调研之风,广泛听取、系统梳理意见建议,真正推动政策在基层贯彻、问题在一线搜集、服务在一线落实,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包联人每天报送包联情况,我系汇总后,整理报送师院党委组织部,一共报送了13期。确保了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后我系的安定和谐、发展进步。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利召开。

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思路、转变了工作作风、优化了工作效能,全面凝聚起“团结向上、勠力同心”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充分发挥了我系师生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了我系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我系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在确保推动师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