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2009级学生孙前被评为“校园十大杰出青年学子”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4-21 点击数:

为了深入挖掘学生中的先进典型,树立一批学生身边的校园明星,展示我系青年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我系各年级推荐、团总支考核,推荐2009级孙前同学参加了2012417日校团委举办的唐山师范学院2012年“校园十大杰出青年学子”评选活动,参加评选的各系力推的候选人共16名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我系孙前同学最后被评为我校2012年“校园十大杰出青年学子”。

孙前,女,21岁,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2009级本科(1)班学生,担任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团总支副书记、体育系邓研会主席、体育系TNT篮球俱乐部主席等职务。

学习上,孙前同学勤勤恳恳,踏实认真。虽然,学生工作比较忙,相比其它同学的课余时间会少一些,但她认为在大学期间锻炼能力的同时更应该学好专业知识,优秀的学习成绩会树立威信更好地开展工作。她大学期间虽然身兼数职,但是却一直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系统地学习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尽量提高学习效率,在较少的时间里完成较重的学习任务,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经过不懈努力,在过去的近三年的时间里,她获得了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自强之星,院级优秀团干部、优秀邓研会理事、优秀学生会干部,连续两年获得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并且顺利地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一级、大学英语四级(成绩460分)、普通话水平测试以90分的成绩获得二级甲等、跆拳道第十五届升级考试而晋升为四级。20111122顺利从党校结业,由于表现突出获得“优秀学员”称号,被我系党总支确定为重点发展对象。

孙前同学热爱自己的专业,因为那是伴随她长大的梦想,苦也好,累也罢,她义无反顾。一切都是因为梦想,让她持之以恒地坚持锻炼, 2010年获河北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丙组100第七名、200第五名、4×100第三名、4×400第五名,2010年打破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专业田径对抗赛200纪录,2011年唐山师范学院田径运动会女子乙组100第一名、200第三名的好成绩。

在工作上,她认真组织策划每一项活动。每次活动举办前,她都会列好详细的计划,分工到每一个人,工作做的认真仔细。为了丰富我系学生课余生活和提高我系同学实践能力,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活动都不惜牺牲掉自己大量的课余时间。在过去近三年的时间里,认真履行团总支副书记的职责,传达上级部门的通知,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安排系列活动”、创先争优共建和谐校园之“放歌青春、盛赞祖国”红歌大赛(三等奖)、“国庆六十周年”演讲比赛活动、“5.4”青年节升国旗活动、评选“优秀十大学习标兵”活动、“优秀团员”民主测评活动、“毕业生实习话收获”活动、“文明卫生宿舍”评比活动、“五个文明教育”系列活动(二等奖)、“班级展示”活动(二等奖)、“说课”大赛以及各俱乐部、社团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把体育系的团日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同时,组织了社会实践小分队寒、暑假到小区进行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人际交往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荣获院级“优秀社会实践小分队”的称号,个人也多次学院被评为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得到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我系党总支唐朝晖副书记对孙前同学的评价是:

孙前同学身为我系团总支副书记、邓研会主席,学习名列前茅,工作以身作则,生活严于律己,纪律率先垂范。她具有较强的感召力、凝聚力,她博采众长、集思广益,带领全系学生开展各种意义的活动,为我系良好系风、学风的形成起到了不可低估的作用。

    孙前同学以端正的学习态度、谦和的为人品质、迎难而上的坚韧意志、有张有弛的管理方法、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成为同学们的好朋友、好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我院“校园十大杰出青年学子”当之无愧。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