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组织2024年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观摩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教学实践能力与专业素养水平,增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能力,充分做好教育实习前铺垫工作,体育系于2024年3月27日上午组织体育教育专业2022级包括公费师范生在内的117名学生现场观摩了“2024年唐山市中小学体育(足球)优质课评比展示活动”。

本次优质课评比活动由唐山市教育局主办,滦州市教育局承办,滦州市第一中学、滦州市中山实验学校、滦州市海阳学校共同协办。活动聚集了唐山市各县(市、区)、学校近100名中小学在职在岗的专(兼)职体育教师参与评比。本次评选活动由“课堂教学评比”和“教学技能展示”两部分组成。

为了取得好的观摩效果,体育系在观摩前制定了详尽的观摩方案,围绕课堂教学内容、体育教学技能运用、课堂组织安排及观摩注意事项等环节,让学生提前做好预习准备。在带队教师与主办方沟通、协调下,有序组织学生在评比活动场地两侧进行观摩。学生观摩现场时态度认真、全神贯注,每位学生手持夹板纸张根据参赛教师的现场表现及时记录下整个教学过程关键环节与当时的感想体会,在课间休息阶段同学们对观摩的内容又相互讨论,发表个人观点。

通过本次观摩活动,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收获颇丰,不仅熟悉了基层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开展的前沿状况,对最新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执行情况有了直观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对体育教师职业的理解,为下一步开展教育实习、教育研习活动积累了经验。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