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系列活动——何胜保副主任做宣讲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促进我系学生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并与专业学习、发展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11月29日,我系何胜保副主任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为我系学生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何胜保的宣讲题为“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何胜保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三个部分时代内涵与精神主旨的解读,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体育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体育创新驱动方面提出了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与应然路径。

何胜保强调,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有着全新的内涵,要建设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的体育强国、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体育强国、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强国、建设整体性文明的体育强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下,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和计划面临重大调整和重新布局,体育强国建设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适应不断深化改革的国内环境亟待处理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结构性困境。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要深化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思想认识、统筹做好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顶层设计、加强体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攻关、科学制定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实施方案以加快建成体育强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何胜保指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应当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其中,“创新”是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协调”是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绿色”是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准则;“开放”是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共享”是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追求。  新时代应当坚持体育科技自立自强、体育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体育教育强国、体育科技强国、体育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体育专业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型体育人才。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为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