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开展学业预警学生及家长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4-03-23 点击数:

为了落实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理念,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落实大学生学业预警机制,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促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24年3月22日下午体育系在系会议室召开学生学业预警座谈会。系党总支副书记常海龙副主任何胜保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会,同时还邀请了学业预警学生家长和全体学业预警同学到会。

首先,辅导员、班主任介绍本年级学业预警学生的学习情况,从学习态度、学习动力、学习习惯、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及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剖析,深入了解学习效果差的原因。学业预警学生发表了发言,他们承诺静下心来,深刻反思当前阶段大学学习生活,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学习节奏,并制定详细的学习规划在学业预警会议上,学生家长代表发言,肯定了学校的管理和付出,并坦诚地指出家长自身教育和关心关爱孩子成长不够。他们表示积极配合和支持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共同加强对孩子的教育管理。

最后,何胜保副主任传达了教务处相关文件规定,详细讲述了学校对挂科和重修的态度与规定。他强调同学们要重视并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端正学习态度,正确面对重修。常海龙副书记对学业预警学生提出具体措施,针对学生学业预警工作,通过集体座谈、一对一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与预警学生谈话,深入了解问题,查明原因,开展预警学生有针对性的“一帮一”帮扶工作。同时我们建立起家校联动机制,汇聚家校双方的力量,共同参与学生的教育过程中来,向家长反馈学生学业成绩和在校表现,配合学校督促学生认真对待学业,共同推动学风建设,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业预警是加强学生的学业管理,提高学生自我约束能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形成学校、家长共同管理、教育学生的重要途径。本次学业预警学生座谈会的开展为体育系的优良学风建设和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