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2012年寒假校田径队集训工作管理规定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1-06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体育运动竞技水平,更好的完成河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运动会冬训备战任务,特制订本管理规定。

一、集训时间安排

1.2012年2月12月19,共19天。(21运动员集中, 22正式训练)

2.作息时间:

唐山师范学院2012年寒假校田径队集训作息时间表

          
起床 6:30  
早饭 7:00 7:30  
训练(上午)  9:00 11:30  
午饭 11:40 12:40  
午休 12:40 14:40  
训练(下午) 15:00 17:30  
晚餐 17:40 18:40  
晚上 18:40 21:40 由教练员自由安排
熄灯就寝 22:00 各队队长(或训练小组组长)每晚2140点名并向分管负责教练员报告后,准时熄灯就寝

二、教练员管理责任分配

1.总负责人:徐连进  

2.田径队(丙组)负责人:  徐连进  

  田径队(甲组)负责人:  何铁刚  

3.督 导 人:                  

4.分管负责人:

1)田径队(丙组)

● 短跨与中长跑组:徐连进 

● 跳        组:何胜保 

● 投        组:赵士陆 

2)田径队(甲组)

● 短跨与中长跑组:石永秀 

● 跳        组:汤   

● 投        组:卢爱国 

三、运动员管理规定

1.运动员必须服从教练员的管理,并按教练员规定与要求按时保质完成训练任务;

2.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假由分管教练员批准,并上报徐连进老师备案),无特殊情况运动员不许随意请假;

3.运动员市内外出时,必须三人以上结伴(平时不得随意外出),外出前必须报告队长(或小组长)外出事由及地点,并随时保持通讯畅通;

4.运动员在集训期间严禁吸烟、喝酒,每晚2140前所有运动员必须准时返回宿舍点名就寝,不得外出打工和外宿及留宿他人;

5.加强安全第一、高度防范意识(特别是防火、防盗、饮食卫生、人身安全和对甲流的防范意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如运动员发生感冒发烧(37°5以上),必须立刻报告负责教练员和徐连进老师,并实施妥善处理,以确保集训工作的安全完成。

6.运动员在集训期间除要遵守集训队的管理规定外,还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对学生的各项管理规定与要求。如发现有不服从管理或违反相关规定与要求的运动员,校、系将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7.运动员要爱护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器材及训练服装,如发生无故损坏或遗失,照价赔偿。

8.全体运动员要加强团结、相互尊重、互帮互助、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集训任务。

四、教练员管理规定

1.教练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注重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2.在训练和管理工作中,教练员要始终把运动员的政治思想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对所负责运动员要进行严格要求和科学管理;

3.刻苦钻研业务和积极更新理念,科学把握先进训练理论与方法,高效实施训练工作;

4.教练员要针对运动员的实际状况,科学合理的制定出完整的训练计划,提出详尽具体的目标要求,并及时对训练工作实施反馈与调控,使训练过程保持最优化控制;

5.教练员必须按规定时间到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并做到全程监控和杜绝一切可能的意外伤害事故发生。教练员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指导训练,应及时向徐连进老师请假,绝对不得擅自离岗。

6.教练员要认真做好运动员训练的出勤统计,并实行严格的请销假及晚点名制度(建立运动员档案、确立队长或小组长,明确通讯号码),并在开学初将运动员的考勤记录上交徐连进老师备案。

7.教练员在规定的训练时间内不许擅自带训校外其他人员。

8.教练员的奖惩将按院、系有关规定执行。

五、本管理规定解释权在体育系。

体育系

2012.1.6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