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欢迎您

作者: 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体育系始建于1982年,现设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生728名。体育系现有教师50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讲师22人、助教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专任教师35人,博士学位专任教师4人,在读博士教师2人,国家级裁判员3人、国家一级裁判员23人;学校现拥有体育馆3座、乒乓球练习馆1个、高尔夫训练馆1个、攀岩馆1个,标准400米田径场3个、足球场3个、田径投掷场1个、室外篮球场21个、排球场16个、乒乓球练习场2个;此外,我系还拥有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3个,体育心理学实验室、《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中心和专业资料室各1个,实践教学基地18个。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良的办学条件,为体育系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了充分保证。

多年来,我系始终秉承“人才立系、质量强系、特色兴系、适应需求、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专业建设为基础,以强化内涵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办学条件、运动竞技水平和学生工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骄人成就,为我省培养了大批优秀的体育人才,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招生就业情况始终处在我省同类院校前列。

近年来,我系体育教育专业实现“一专两证制”培养 ,学生开放型专业实践技能培养活动形成特色,“以教师教育为基础,突出实践技能与创新精神培养和多方向复合发展的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模式”得到社会、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认可与好评,师生在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大体协举办的多项专业竞赛中获奖,并多次受到省教育厅、大体协表彰。近三年我系有300余名学生获得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国家竞技体育项目二级裁判资格证书,34名应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其中重点大学6名),2个班级荣获省级先进班集体,毕业生在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始终保持着较强的适应性和竞争力。

体育教育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社会责任感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课外运动训练与竞赛、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社会责任感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1A0AC

 

教育部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大学生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27C37

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