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组织进行校内试讲成果展示

作者: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为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技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将专业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为下学期的实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我系于20181217日开始,在2016级学生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校内试讲活动,由专业技术教研室全面负责学生的校内试讲工作。带队教师从教案的书写、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等方面,一对一给予了指导与把关。

为了检验同学们的试讲效果,2019年13日下午,体育系在南院体育馆进行了唐山师范学院体育系学生校内试讲成果展示比赛,此次比赛分为教案评比和试讲展示两部分,蔡建丰副主任、专业技术教研室主任何胜保老师及带队教师赵晓忠、尹海、陈超、魏强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参赛选手由各班推选的学生代表杜孟娇、靳震虎、翟会彬、孙松林分别进行了《排球正面双手垫球》、《跆拳道前踢横踢》、《足球脚背内侧踢球》、《武术三路长拳第一段》示范课的教学展示,四位同学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素质受到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精彩的展示课不仅体现了学生们不懈努力、不断积累取得的优异成绩,更凝聚了老师们平时严谨深厚的教学水平和试讲指导教师的心血和汗水。展示结束后,赵晓忠老师分别对四位同学的示范课进行了点评,同时对如何上好体育课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全体学生受益匪浅。最后由何胜保老师宣布比赛结果,同时宣布16级学生教案评比获奖名单。蔡建丰副主任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实习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以百倍的努力为下学期的实习工作做好准备,以优异的实习成绩回报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教诲,为自己的专业学习提交满意的答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