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08级学生姚雅美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4-24 点击数:

根据河北省冀教政体[2012]9号文件精神和我院(关于评选2011-2012学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学院 “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评定要求,经班级推选,系学生工作小组认真考核,系内公示后向学院推荐,经过全院竞选答辩,我系姚雅美同学荣获“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姚雅美,女,体育系20081班体委及体育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姚雅美同学从入学以来,认真地对待学校开设的每一门课程,工作认真,勤奋踏实,积极进取,近四年的大学生涯,她以超乎常人的付出和汗水、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多次获得了院级一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 ”、“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姚雅美同学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提高自己的政治修养和觉悟,积极向组织靠拢,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于20106月,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姚雅美同学能够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动态,让党组织了解她在各阶段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该同学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树立起党员的光辉形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

在工作中,姚雅美同学认真负责。大一期间,担任院学生会干事,曾多次参与、组织各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同时,参加晶烁艺术团、协力健身俱乐部等,多次登台演出。大二期间,担任系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曾组织学生早读、学习标兵评选、知识竞赛、“感恩母亲”文艺晚会等有意义的活动,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帮助同学们学会感恩,陶冶心灵。大三期间,由于表现突出,工作能力较强,被学生党支部推选为组织委员,协助党支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为了做好系学生党支部的工作,姚雅美同学认真学习、仔细规划,很快熟练掌握了各个工作环节,并找出了一条适合学生党支部工作的方法和管理措施。全新的工作激发了她学习的热情,她虚心请教,向师兄师姐请教,向其他系学习。她工作细致,方法得当,任劳任怨,深受领导、老师好评。最重要的是,她能够合理分配工作,充分利用时间、妥善安排以完成所有的任务。安排党员示范岗,使党员同学更加注意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也使非党员同学更加积极要求入党,为此,体育系学生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和预备党员发展工作都展现出新的局面。

在平时,姚雅美同学也积极参加社会活动 ,如路北区田径运动会担任裁判;去社区担任志愿者,宣传健康知识;参与路北区国民体质监测的工作;唐山市文明城市评选期间担任志愿者等。并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好评。在日常生活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姚雅美同学更加积极配合班主任和其他班干部的各项工作,乐于和同学们沟通,她与各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良好,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融洽,她生活俭朴、坦诚乐观,从不和同学比吃比穿,她经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扎实的群众基础。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人际交往中她能够注意自己的身份和形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一直以来,她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一次性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等,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日常的工作并没有让她放弃学习,而是更加激励她进步,她参加了今年的研究生考试,并被首都师范大学录取。

四年来,姚雅美同学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并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感染着周围的每一位同学,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她是大学生的榜样,老师的得力助手。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