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2010级1班获省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4-24 点击数:

根据河北省冀教政体[2012]9号文件精神和我院(关于评选2011-2012学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按照学院 “省级先进班集体”的评定要求,经班级自主申报,系学生工作小组认真考核,系内公示后向学院推荐,经过在全院竞选答辩,最后我系20101班获得了“省级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20101班是一个团结向上、勇于拼搏的集体,在这个温馨集体中凝聚着26个人的爱,带着自信、团结、和永不言弃一路走来,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系领导、老师的正确领导以及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全体同学在思想上都积极要求进步,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到目前为止,全班26名同学已有25名同学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有13名同学被党组织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另有2名同学通过了党组织的考验,光荣的被党组织定为预备党员。

同时班级也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如刘欢同学在一次外出中,发现一个男人正伸手掏一名女生的手机,见事当场抓住,并厉声要求其归还,小偷见势不妙迅速把手机丢回,慌忙逃走;我班王贺连、张亚丽、孙莹、赵玉平、高原、冯寒等同学曾无偿献血各400ml,为急需血型的人提供了宝贵的血源,也体现了青年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李甜同学在其打工期间,拾到一个黑色背包,里面有银行卡、购物卡十张以及若干元钱,怕失主着急,连忙在附近寻找,终于找到了正在找包的失主,将其送还。张小惠同学不久前捡到一个纯金项链,经过多番寻找才找到失主,失主称此项链对其有重要意义,多亏了她这种高尚的品格,才会失而复得。刘洋、刘杨、胡思月、安秀仪、刘欢5名同学由于专业技能突出被确定代表我院参加省大运会,他们正在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努力争取在省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光。

二、学习成绩方面

班集体每位同学从各个方面力争上游,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班风良好,同学们表现出了在学习上的热情与韧性。从学期的综合素质测评看,大一、大二三个学期考试通过率达到了90%以上,在同年级中名列前茅;班级学习气氛浓厚,守纪率达到100%;普通话和规范字通过率达到100%;国家计算机一级过级率达到95%以上;还有2人通过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400分以上的有11名同学,她们纷纷表示为考研做准备。

三、集体生活方面

班集体同学在生活上都互相帮助,互相关爱,集体荣誉感强烈。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工作成绩突出。真正做到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班级生活丰富多彩,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系组织的文明宿舍评比中,九号楼9130宿舍多次获的“文明宿舍”称号;在院系社团中,我班张晓惠、李英杰等6名同学担任系学生会各部部长,冯寒寒同学担任系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吴孟遥同学担任系自律委员会主席。

四、荣誉方面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及课外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曾被评为院级“优秀文明班集体”、“先进班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在院里举办的“班旗、班徽原创大赛”中我班获得集体荣誉三等奖;在“班级展示”活动中获得院级三等奖;在院级运动会中我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在院里举办的“红歌大赛”中获得三等奖;高圆同学在院里举办的“校园才艺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李甜同学在院里举办的“放飞梦想,我心飞翔”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成绩属于过去,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坚信努力就有回报,相信我们会通过26名同学坚强有力的臂膀互相环绕着,牵持着,以高昂的斗志和勇敢的精神去争取更大的进步、更好的成绩。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