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运动进校园”

作者: 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培养冰雪运动人才,积累冰雪运动群众基础,扩大冰雪运动人口。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2018年社会体育指导员冰雪运动培训班培训于20181014-1124日在石家庄举行。20181021日至27日,在系党总支杨焱书记带领下,体育系师生一行8人,参加了为期7天的的滑冰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的学习。

在这短短的7天培训中,参训学生从冰上知识到冰上站立、前/后葫滑行、前/C滑行、单足滑行、前蹬冰滑行、梨式减速等多个方面进行滑冰理论和实践培训,学生们受益良多。纷纷表示: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眼界、专业领域,更是掌握了一门体育运动技能。

高强度的学习过程中,他们充分领会老师教的每一个动作以及具体要领,也被老师们精湛的技术而深深折服,从中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通过亲身参与培训使我系参训学生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也提高了自身的知识层次结构,他们表示一定将所学知识及时的运用到实践工作中,积极的推动体育系滑冰运动的开展,同时带动我校全民健身的运动氛围,使体育健身进一步走向科学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与进步,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