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方案

作者:杨老师 时间:2017-03-29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精神,学生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不合格者不准毕业。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学校,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不得评为合格等级。为此,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测试工作。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拟定如下工作方案。

1、学校测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达本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工作要求,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保障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顺利进行。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测试工作动员会,做好学生的测试工作,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2、测试对象

 全日制在校生

3、测试内容

身体形态:身高、体重

身体机能:肺活量

身体素质:坐位体前屈、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立定跳远、50米、1000米(男)、800米(女)

4、测试地点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心、校田径场

5、测试顺序

依照测试前安排顺序统一进行

6、测试组织实施

(1)按照教育部全员覆盖的测试要求,以班级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测试,对测试学生的身份确认并进行出勤统计,对因病或残疾的学生,检查(县级以上医院的证明)相关证明,办理缓测或免测手续,并对各学院参测率进行统计排序。

(2)体育系教师为本次测试的主测人员。所有主测试人员要认真组织,严格要求,严肃测试纪律,确保测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3)参加测试的学生均须着运动装和运动鞋,携带身份证、学生证,提前20分钟到达测试场地,严格按规定的动作和要求接受测试,严禁舞弊。

(4)测试前三天注意休息和饮食;测试前30分钟做好准备活动,避免受伤。

(5)体育系负责组织采集、统计学生测试数据,按要求通告测试结果。

7、安全保障

为了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参加测试的学生须遵守测试秩序,配合测试工作人员的安排,同时安排校医院做好临场急救准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