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师范学院2011-2012学年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1-11-1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 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四届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全面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校学生阳光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201111月至20124月继续开展我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并为此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7号文件、广泛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为宗旨,以宣传实施《全民健身条例》为契机,通过开展冬季长跑活动,培养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念和良好习惯,并逐步形成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不断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品质。

二、活动主题

阳光体育与快乐校园同行

三、组织领导

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名单:

  长:范永胜

副组长:阎满富  杜彩芹    

  员:李炳焕  李学文  赵立新  郑颐乐  张志伟  李晓萍

    唐朝晖  马学敏          张万山

姜德辉  崔乃忠  王丽红  李春香  白玉海   

刘金玲  吴文华 

四、参加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生

五、活动时间

201111月至20124

六、活动内容与措施

1201111月学校制定出台2011-2012学年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实施方案。

2201111月初学校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实施组织动员,并由校团委会负责组织实施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

3201111月至20114月,各系制定本单位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并由专人负责按实施方案以系(院)(或年级)为单位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进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要求每名学生每天长跑距离不少于2000)。

4.体育系利用大学体育课程组织学生进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并对各系组织的长跑活动实施定期指导。

5.体育系和校团委会在201112月下旬组织全校性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竞赛活动。

6.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对各系冬季长跑活动的实施定期督导检查。

7.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阳光体育氛围。利用多种宣传手段,大力宣传与广泛传播体育与健康理念,使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第一的健康观深入人心,并逐步形成强身健体、阳光运动的校园长跑活动氛围和文化(学校广播宣传和各系宣传工作由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8.校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负责评选校级冬季长跑活动 “优秀组织奖”。

评选条件:

1)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全员发动,人人参加、天天活动,并形成良好氛围。

2)领导支持、方案完整、措施具体,组织认真、落实到位,督导检查及时有效。

3)活动组织有特色、影响面大,学生普遍完成长跑里程、锻炼效果显著、意志品质加强,并形成良好健身习惯。

4)活动期间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5)积极组织体育与健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有创意、方法多、效率高、参与广,学生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的健康观显著增强。

6)活动记录清楚完整、总结全面详实、上报及时。

9.各系要高度重视冬季长跑活动中的安全教育工作,规范师生冬季长跑活动中的安全措施与行为,加强安全监督,避免发生健康、交通等安全事故。

10.校团委负责将我校学生冬季长跑组织活动情况和师生长跑成绩、长跑日记等信息上传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互动网站,以加强宣传与交流(网址:www.sunnysports.org.cn)。2012530前,由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将我校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总结和和表彰推荐意见,报全省学生阳光体育运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唐山师范学院

2011.11.11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