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第二届“汇德杯”武术大赛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2-06-06 点击数:

2012529下午,第二届“汇德杯”武术大赛在田径场举行。校团委张志伟书记、体育系党总支韩庆利书记、唐朝晖副书记及特邀嘉宾唐山市武术协会主席项国员先生出席了大赛。

本届“汇德杯”武术(太极拳)比赛由校团委主办,体育系承办。比赛以丰富学生大学校园业余生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宗旨,以“止戈为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武术精神为理念,积极推进我院“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

全院共有12个系队参加本次武术比赛。体育系唐朝晖副书记为比赛致开幕词,她对本次比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踊跃参与比赛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为本次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系参赛运动员在比赛中崇尚武德,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提高” 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出我们唐山师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比赛前,体育系汇德武术俱乐部为比赛献上了精彩的开场表演。唐山市武协嘉宾也为比赛开幕献上了唐山本土传统武术猿功地躺拳的表演。比赛开始后,各系(院)参赛队逐一亮相,场面非常激烈,把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把中国武术太极中的“精气神”表现的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文系最终夺冠,化学系、教育系获二等奖,物理系、经管系和音乐系获三等奖。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