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社会责任感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基本规格及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社会体育活动相关运动技术与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所需的体育学、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的技术及练习方法;

3.具有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健身指导、社会调查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社会体育活动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社会体育活动的理论前沿和社会需求;

6.具有一定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

三、学制与毕业要求

基本学制为四年,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在四至六年内完成学业;学生毕业应修学分不少于186学分,修满规定学分可取得毕业资格。

四、授予学士学位要求

学生取得毕业资格并达到学校规定的授予学士学位标准,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五、主干学科、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体育学、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体育统计学、体育测量与评价、体育科研方法、社会体育概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管理导论、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经济学、体育社会学、体育康复学、体育健身原理与方法、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