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卢爱国教授个人简介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6-05-02 点击数:

  

卢爱国,19565月生人,中共党员,1982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系,专业项目特长:体育教学与运动训练。

自毕业以来一直工作在体育教育与教学一线二十九年,兢兢业业搞好本职工作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基础上注重教书育人,将人文体育思想理念融入课程中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学生的好评。利用课余时间所带领的院田径队曾在历届的河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27人次获得金、银、铜牌的优秀成绩,为我院的体育运动竞技水平位于省内同类院校先进之列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尤其是在1992年任工体教研室主任期间,带领全体教师出色的完成了日常的体育教学工作并在身体素质达标中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在有全国两千多所高校参加的体育课程评估检查工作中,成为106所被国家教委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评估优秀学校”殊荣的高校之一,这一荣誉使我院的体育工作位于河北省高校的前三名同时步入了全国高校先进之列。

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结合体育教学与训练的实践开展科研工作,二十多年的教学中在核心期刊和省级以上的期刊发表论文近四十篇;所撰写的论文在各类全国高校体育论文大会上进行报告并获得各类奖项十六个。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