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迎新系列活动之一体育系开展“弘扬抗震精神,传承大钊精神”

作者: 时间:2019-09-16 点击数:

为提高我系2019级新生对唐山的历史和文化认识,让同学们能更深层次的体会唐山师范学院以“抗震精神办学,以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体育系于2019年9月10日在南院三阶举办了“弘扬抗震精神,传承大钊精神”主题讲座活动,体育系2019级新生全员参加。

活动中,体育系辅导员郭印乔组织新生观看了《红色故事汇》纪录片。让同学们看到李大钊身上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铁肩担道义”的担当精神与“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的务实作风,值得我们每一个师院人学习和传承。对于唐山来说,镌刻进每个人心中的不只有大钊精神还有抗震精神。纪录片从1976年7月28日的唐山大地震讲起,7.8级的大地震摧毁了唐山的同时也摧毁了一些唐山人的人生,但是唐山人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在党中央的关怀和全国人民的支援下浴火重生!大地震带给人们的不只有伤痛,还有“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这是大地震带给唐山人的宝贵财富!

郭印乔老师强调,我校秉持“勤思笃学,修身律己”的校训,践行“知行合一,大爱及人”的校风,发展“良师益友,承续出新”的教风,保持“沉下心思,放开眼界”的优良学风,坚持以“抗震精神办学,以大钊精神育人”的办学理念,并将这种优良的品格融入到整个育人体系之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钊精神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的丰富内涵,而抗震精神则展现了中华民族在大灾难面前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的人性温度。当代青年大学生,一定要牢记抗震精神与大钊精神,要让大钊精神与抗震精神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