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赴大钊故居、大钊纪念馆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献礼中国共产党唐山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体育系党总支继2018年“传承大钊精神·做优秀师院人”系列活动之后,再次组织师生党员赴乐亭大钊故居、大钊纪念馆组织开展党日活动,传承先辈精神,奏唱时代凯歌,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经过前期充分准备,2019年5月28日上午体育系师生党员一行20余人满怀期待的踏上活动旅程。途中,党员同志们谈论着革命先驱李大钊的生平与悲壮。首先到达乐亭县大黑坨村的李大钊故居,始建于1881年,是典型的冀东农家格局,—宅两院,穿堂相套,三院—体,错落有致。故居前院,安放着大钊先生的铜像,师生党员在李大钊铜像前列队,向李大钊同志的塑像敬献花篮,集体三鞠躬,表达对李大钊同志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故居,先生生前的生活照片、手稿、书刊、遗物等历史资料,一桌一椅,一箱一柜,都在诉说往事,先生一家人生活与工作的场景历历在目。参观结束,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赛蕾打破传统的学习模式,在大钊先生书房前讲授党课,以这样特别的方式进行了一次党性的提升。

下午,来到大钊纪念馆,迎面高高飘扬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国旗后面是8根功绩柱,功绩柱高3.8米,呈6棱柱形,用淡红色毛面花岗岩镶砌而成,刚劲有力的柱体上端,雕刻着党旗党徽的图案。8根功绩柱,占位8方,围成一个圆形,象征李大钊在中国革命史上立下的大丰功伟绩,再往前登38级台阶,就可到达瞻仰大厅。这38级台阶象征李大钊走过的38年艰难的人生里程。走进纪念馆,在大钊同志塑像面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给人以无形的力量,让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紧接着,走进了展厅,珍贵的历史图片、激扬的文字纪实、真实的先烈遗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李大钊同志的生平和那段烽火硝烟的历史。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在李大钊同志等革命先烈为之献身的道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勇往直前,创造了亘古未有的历史伟业。

通过本次活动,再次唤醒了党员的奋斗意识,使我们再一次得到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寄语大四毕业生党员,带着我校“以大钊精神育人”的特色理念,用高标准、严要求投入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切。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