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开展学习黄群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学习宣传黄群等4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系党总支召开专门工作会议,布置学习任务,进行学习安排。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分别组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4名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体育系党总支通过微信、QQ等平台向师生党员发出学习通知,布置学习任务,并上交学习心得体会。

1113日,体育系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九层会议室组织了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赛蕾老师传达了学校党委的要求,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4名同志学习活动,在全校形成学习先进、宣传先进、比学赶帮的浓厚氛围。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3名同志是在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受台风影响出现重大险情,在对实验平台进行抢险时,为了国家财产和同胞生命而壮烈牺牲。王继才则是以海岛为家,为国守岛32年,把青春美好年华默默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直到生病倒下的那一刻。

在交流讨论环节,师生纷纷发言,黄群等4名同志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危急时刻,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英雄壮举和宝贵生命保证了试验平台及其保障人员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词、用奋斗书写时代篇章的光辉榜样,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的代表。老师们表示将做好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学生党员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重温入党誓词再次燃起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理想和信念,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在路上。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