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党总支“两学一做”活动进社区

作者:杨老师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推进我系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体育系党总支于201653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韩庆利书记介绍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文件精神,摘要传达了校党委李卫中书记《在唐山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对体育系的“两学一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体教师党员统一思想,真学真做,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会后,根据学校安排部署并结合体育系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实际,体育系党总支制定了具体的“两学一做”活动安排,努力使活动落到实处。

2016510,体育系党总支召开第二次“两学一做”工作会议,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逐条逐句通读党章,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会上,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知识,重温入党誓词,明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重申党规党纪。全体党员还讨论了如何把“两学一做”和自己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结合起来,使学习活动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2016526上午,体育系党总支由唐朝晖副书记带队,党员师生一行30多人走进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宣传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并与社区共建,进行了抗震应急救灾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师生党员在祥富里社区负责人的指导下,有序、高效的为演练做各项准备工作。在演练开始前,学生党员为社区居民进行了健美操、武术、花式篮球表演以及歌舞演出,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和一致好评。之后,抗震应急救灾演练拉开帷幕,通过现场逃生模拟、知识问答、技巧讲解等交流和互动环节,将应急救灾的办法、措施深入人心,使大家在活动中收获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党员师生在参与服务、宣传技能的同时培养了自己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对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有了新的体悟。抗震应急救灾演练结束后,党员师生对我校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进行了宣传,并与社区的党员群众进行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对“两学一做”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

在此次“两学一做”宣传服务进社区志愿活动中,居民们受到我系党员师生的热心帮助,感到团结互助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同时,社区居民们认真执着的学习精神,更激发了党员师生服务群众、拼搏向上的激情。参与社区活动的唐山市红十字会的领导也被我系党员师生的专业技能和热心社区工作的热情所感染,现场与我系领导达成了合作共建意向,希望我们以后也能参与支持唐山市红十字会的活动。富里社区委员会陈书记对我们参与社区共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合作,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提升党建工作,真正使“两学一做”活动取得实效。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