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举办2011级优秀毕业生报告会

作者:杨老师 时间:2015-06-12 点击数:

为营造全系拼搏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典范力量,为面临考研、就业、创业,甚至面对未来迷茫困惑的学弟学妹答疑解惑,201562日下午,我系在第三阶梯教室召开了2011级优秀毕业生报告会,系党总支韩庆利书记、唐朝晖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活动,体育系全体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了我系2011级优秀毕业生---考取首都体育学院研究生的巩丽莎、考取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贾美雪、考取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的李泓嘉和创业成就突出的武振方。四位毕业生带着感恩和不舍,回顾了自己的考研、奋斗历程,以饱满的热情和最真挚的情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经验。巩丽莎、贾美雪和李泓嘉三位同学不同侧重的讲述了自己的考研之路,配合PPT为到场的同学讲解了考研目标确定、教材选择、心态调整、复习方法等实际问题,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大家一起分享,向学弟学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切入精准,实用性强。自强之星武振方把自己的创业始末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从开始不拿工资只为学本领长经验,到现在开设各种培训班、训练馆,他鼓励学弟学妹要提早制定职业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实践证明,没有付出一定不会有收获,前进的道路上有失败、有挫折,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和拼搏到底的干劲,不逃避不退缩。

唐朝晖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对低年级学生提出了期许。要学习优秀毕业生的优秀品格和坚定的意志品质,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学问,让自己强大起来,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人生目标,并坚定地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希望优秀毕业生的报告能给大家以启迪,在全系形成学习优秀、赶超优秀的良好氛围。

本次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期间同学们与毕业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和讨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在校生来说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