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学生考研再创历史新高

作者:赵老师 时间:2014-05-21 点击数:

    2014年考研录取工作接近尾声,体育系考研学生也陆续接到录取院校通知。目前,已有李普、刘洋、胡思月等十五名同学被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等七所高校录取为研究生,再创体育系学生考研历史最好水平。其中黄勇等三名同学被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录取为研究生。

近年来,体育系非常重视学生考研工作,采取多种措施为学生考研创造条件。一是在日常教育教学中,专业教师、职业生涯指导课教师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教育和引导,指导学生及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确定自己的考研目标。二是依托教学主任和理论教研室老师,积极组织对学生进行考研动员和考研辅导,使学生及时掌握考研的相关知识、技巧,做到胸有成竹的备考和应考。三是协调考研专用教室,尽最大努力为学生的考研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四是组织考研经验交流和主题报告会,让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为同学介绍考研经历和感受,鼓励大家只要努力坚持就一定能够考研成功。五是选派专职教师亲自指导学生进行复试准备及调剂工作,最大限度的确保进入国家规定分数线的考生顺利录取。六是召开考研总结表彰大会,对考取研究生的学生进行奖励,对备战考研的低年级同学进行广泛动员,营造了较为浓厚的考研氛围,使体育系学生的考研热情逐年高涨,考研率稳步攀升。

 

                                          体育系 唐朝晖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