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系隆重举行校内实习示范课展示活动

作者:杨老师 时间:2016-01-11 点击数:

为提高教学效果,提升教学技能,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将专业理论与教育教学实践相结合,为下学期的实习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体育系从20151225日开始,在2013级学生中开展了为期三周的校内实习活动,由专业技术教研室全面负责学生的校内实习工作。从教案的书写、教学目标的制定、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握等方面,专业教师一对一给予了指导与把关。为了检验同学们的实习效果,18日上午,体育系在体育馆进行了实习成果展示活动,系党总支韩庆利书记、郑颐乐主任、唐朝晖副书记、蔡建丰副主任及全体指导教师和13级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专业技术教研室主任徐连进老师主持,蔡建丰副主任进行了讲话,韩庆利书记宣布示范课开始。由各班推选的学生代表赵海霞、杨尚文、李博雄、高聪毅分别进行了《健美操套路动作组合》、《行进间单手肩上投篮技术》、《排球正面上手传球》、《跆拳道前踢横踢》示范课的教学展示,四位同学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良好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扎实的专业素质受到在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精彩的展示课不仅体现了学生们不懈努力、不断积累取得的优异成绩,更凝聚了体育系老师平时严谨深厚的教学水平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心血和汗水。示范课结束后,专业理论教研室李茹萍教授分别对四位同学的课进行了逐一点评,同时对如何上好体育课提出了具体要求,使全体学生受益匪浅。最后,唐朝晖副书记为四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郑颐乐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实习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全体师生以百倍的努力为下学期的实习工作做好准备,以优异的实习成绩回报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和教诲。

手机版